位置 :  首页  /  仪器信息

设备简介:

Nu AttoM 是高分辨率等离子体质谱仪,分辨率最大到10000以上,且连续可调,从而保持最大的灵敏度,很好的分离干扰因素。Nu AttoM 采用了快速扫描技术,克服了常规高分辨率ICP-MS扫描速度慢的缺点,非常适合和激光烧蚀系统(LA)连接使用进行原位同位素研究,可提高同位素比值的精度。真空系统稳定可靠,背景超低。

技术指标:

  1. 质量范围:4~250 amu

  2. 分辨率:连续可调,300&>10000 RP (10%峰谷定义)

  3. 灵敏度:>1×109 cps/ppm @115In(300RP)

  4. 操作真空度:分析器~5x10-7 mbar

  5. 氧化物形成:CeO+ /Ce+ <2%

  6. 信号稳定性:短期10分钟RSD<1%;长期1小时RSD<2% 

  7. 丰度灵敏度: < 5ppm,6Li/7Li

  8. 同位素比值精度:235U/238U <0.3%RSD;6Li/7Li <0.5%RSD

  9. 动态范围:带法拉第杯后12个数量级

主要功能:

固体或液体中无机元素定性、定量分析,同位素丰度测定

应用领域:

地质、环境、冶金、生物、医药、核工业等领域

 

所内人员预约      所外人员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