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所级公共技术中心简介

我所自2001年进入知识创新工程以来,开展以实验室布局调整为重点的科研基地建设工作,按照研究平台统筹建设、科研条件开放共享的原则,布局并建设了若干大型公共仪器实验平台、公用实验室等实验基地。根据中科院《中国科学院技术支撑系统建设实施方案》(计字〔2011〕50 号)的文件精神,我所于2009年3月统筹各学科领域发展的需要,在原有技术平台基础上建立起支撑我所学科领域发展的综合性所级技术支撑平台——所级公共技术中心(以下简称“所级中心”)。

所级中心科技委员会是所级中心的决策管理机构,科技委员会正副主任由所长和主管所长担任,委员由科研管理处和人事教育处负责人,所级中心主任及各平台依托部门负责人担任,委员会秘书处设在科研管理处。所级中心设主任一名,负责所级中心的运行管理及支撑队伍建设。所级中心由若干个平台组成,每个平台编为一组,每个平台在技术上依托一个研究或技术部门。所级中心下设运行组长若干,具体负责本平台的运行管理,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平台的功能开发、日常运行维护及向用户开放等。

目前“中心”已有共享的仪器设备近70台(套),总价值超过1亿元人民币,且每台设备都配有相应的技术支撑人员进行操作和维护,这些设备现已全部对外开放提供服务,欢迎所内外的用户通过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http://samp.ac.cn)进行预约和使用。



所门口.jpg  学术活动中心.jpg

102楼.jpg  食堂.jpg

光源俯拍.jpg  光源夜景.jpg